Elena

爱情是一百年的孤寂,直到遇到矢志不渝守护你的人。我不怕百年孤寂,更怕百年孤寂后仍然没有遇到你。

轨迹

人生都是有特定的模式吗?

大多数人的一生可以归结为这样的:读书,毕业,工作,结婚,生孩子。生孩子这里可以作为一个节点,因为你即将要养育的就是又一个重复你的过程。你的孩子开始又一轮循环读书,毕业,工作,结婚,生孩子一代又一代,生生不息。

我的父母也是比较传统的那一类,他们所接受的教育成长的环境给到的认知就是该在哪种年纪就该做怎样的事。

比如我上学的时候是坚决不允许谈恋爱的,大学毕业了几年又开始催着我找个男朋友,恋爱谈了几年明里暗里的催我结婚,刚结婚又开始催生孩子。

虽然他们有一步步的提醒,但每一次的决定都是我自己的,口头上有说过是被他们催着才结了婚,但我知道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的想法,他们左右不了我的决定。

而后来我也知道,我父母也是被催的那一类。因为他们的朋友,周围的人有意无意的问起,导致他们无从回复,所以也就转向来催我了。

结婚一年还未怀孕的我,被当成了异类。

不止我父母,连他的家人也对此尤为上心。上次五一回去,年过九旬快接近百岁的他的爷爷悄悄把他拉到一边,问我们有没有怀孕,他摇摇头给爷爷示意,爷爷让我们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跟他的姑姑走在一起,姑姑的眼光直直地盯着我的肚子,然后更直白的问我有没有。站在我的角度,我也是没多少经验的小姑娘,还不适应为人妻新的身份,又得匆忙的去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我自己都还没长大,谁不是个宝宝呢!

我们要学会坚定的说NO!人生是自己的,我们改变不了周围的环境,但可以把控自己的人生。

过年的团聚,家里可热闹了,他哥哥姐姐们家又添了两个小宝宝,连二胎宝宝都有了,我又成了大家的焦点。没关系,我坦坦荡荡戚戚,你们有你们的生活,我有我的,过自己的日子,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老实说,我也喜欢孩子,也觉得孩子特别可爱,尤其是别人家的。对于自己的宝宝我还没个概念,我会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成为一名合格的妈妈。

我不想有一天被我的孩子埋怨嫌弃来质问“当初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呢”;

我也不想我的宝宝是在计划之外,打乱我们生活的节奏;

我更不想生下孩子就丢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带,重走我的经历;

我的宝宝,一定是我们满心欢喜做好了准备真心期盼迎接的小可爱,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也有调皮淘气的时候,但没关系,我们会慢慢的教导你。

我的爷爷奶奶是我最亲近的人,但还是弥补不了从小到大与父母的疏离。我的孩子,一定是要在我的身边长大,宝宝的每一个成长的重要时刻,我都不想缺席。

对于这些,我没办法跟我的父母他的父母讲,他们也不会明白的。他们的理念只是一遍遍的重复说早生孩子早享福,你看谁谁家的孩子都多大了…….

他们有他们的人生,我有我的。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委屈了自己,也不想对自己的宝宝不负责任。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