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

爱情是一百年的孤寂,直到遇到矢志不渝守护你的人。我不怕百年孤寂,更怕百年孤寂后仍然没有遇到你。

今天要出轻轨站的时候,一个约摸几岁的小女孩(猜测还在上幼儿园)跑到了我前面直愣愣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我们一起乘电梯出站,她在我前面的台阶上,坐下了一会儿又站起来,然后自然地开口道:阿姨,你是老师吗?甜甜糯糯的声音。被她这个问题有点儿惊到,我回复:之前是。她又问了:为什么现在不是了呢?我答:现在在一家公司上班了。我问她是一个人吗,她给我指着身后的人群说下面有她的家人,她穿着类似古装,我说你的裙子真好看,她还礼貌地说着谢谢。出站后,我与她道别,我说再见,她也挥手跟我说再见。

虽然天下着雨,还觉得有些凉飕飕的,但心里暖暖的,奇妙的际遇,这世界有这么多人,可爱的人也是很多呢,我也是幸运的人,总会与美好不期而遇。这是上天派来提点我的小天使小可爱嘛,我也的确应该开始深思一下未来。

回来到了楼下等电梯,又碰到了同楼层的阿姨,跟她聊了几句,她竟然非让我到她家尝尝她们自己做的包子,给阿姨说了不久会搬家了,阿姨说很舍不得呢……她让我想起了我的婆婆。


评论

热度(4)